close




AM 05:07太陽從東峰的方向緩緩昇起
衆人在一片歡呼聲中
登頂的信心也隨著東昇的旭日而倍增



早安!美麗的聖稜線








凱:人生海海,有一些代誌嘛愛講給你們瞭解~~~
我後面的這一條稜線啊叫做---"聖稜線"
南起雪山(圖中最高點),北迄大霸尖山(圖右最高點)
在山友心目中可是有著神聖且崇高的地位喔!
嘿~哪瞴是阮某甭答應,我就帶你們走走去!





往主峰的路上,部份路況頗為陡峭!!




YA~~經過前三次的鎩羽(煞雨)而歸,這次我終於登頂了!
所以敬告諸親朋好友---不要再叫我蒼蠅(雨神)了!





九叔公:水某!來親一個!



 
玉山、雪山、南湖,五岳我以經完成三座了
爸拔,下一座你要帶我爬那一座呀!





中央尖山
見到這一幕,當下的我心中讚嘆到無言以對











這位大哥,您舉手的的姿勢好像怪怪的
怎麼有點像.............毛主席啊!
 









辛苦過後總是會有回報的
登頂後回程的路上我們幸運的遇上了~~"奇萊喜普鞋蘭"
"她" 不只是我們台灣的特有種
更名列世界瀕危物種、非常稀有!

 


往南湖東峰的路上

 


陽光照耀下的山徑有如電影"魔戒"中通往中土的路途
由於另一支隊友登上主峰後就直接回圈谷並往稜雲山屋出發
所以在我們趕往東峰的路上,一路馬不停蹄

 


東峰終於到了
奇怪的是除了興奮之外,心中卻有份悵然若失的感覺
好像計劃中的目標都已完成,反而降低了動力




But  這位  "䁥桑 "  除外
除了體力充沛,意志堅強,奮發向上,努力懈之外
居然試圖要把南湖東峰的地標拔起來
要不是大嫂及時勸阻,這三根巨木可能會搬家到"A GO GO" 民宿喔!




下東峰的路況陡峭,需降低重心,以測安全







回望圈谷中的南湖山屋




終於回到圈谷了,另一支隊友也早已出發
稍作休息補充體力之後,便須迎頭趕上





南湖圈谷上北峰的碎石坡上
隊友們出發已久,我們也該起程了




陡峭的南湖圈谷碎石坡



晚我三十分鐘出發的九叔公
竟然早了二十分鐘到達北峰頂
真是厲害!小弟佩服!佩服!果然是個鐵腿硬漢!



五岩峰上的玉山圓柏






蒼勁有力的"龍頭圓柏"




YA!我不再是 "雨神" 了!











下五岩峰





這件排汗衣真神奇
可當防風帽,也可當衣服穿




第四天一早整裝待發




藍天、白雲、加稜線,百看不厭的美景
也許這就是高山迷人之處吧!隨手拍都漂亮!





耍帥的荒野三鎗客




回程的步伐總是特別輕鬆
想到家中兩位多日未抱的小寶貝
不知不覺中加快了腳步





審馬陣山、南湖北山、南湖北峰、南湖大山、南湖東峰
完登成功,YA~~~!!!




就在慶功照拍完,整個行程已經完成99.9%時,手機中傳來隊友的求救聲

陳老師了!

手臂似乎骨折且無法動彈
於是在大家通力合作、分頭進行之下總算將陳老師運到勝光派出所
並以救護車緊急護送梨山衛生所




隨後我們全隊也前往梨山,探視受傷的隊友
確認轉診 "埔基"後,便開使享用中餐

一碗泡麵+一罐啤酒
下山後的豐盛中餐






再來一盤高山臭豆腐更是無比的幸福



用完中餐後全隊來到"埔基"探望隊友




"埔基"院區內風格獨具的教堂



本著"一起出發、一起回家"的精神
全隊前往埔里基督教醫院迎接陳老師出院
幸好只是肩脥骨脫臼,經麻醉、復位後,休養幾天就能康復
阿彌陀佛!謝天謝地!有驚無險!




經過四天四夜的自我挑戰,每個隊友臉上都略顯疲態

累不累?  累~
美不美?  美~

下次還要不要爬高山?要~~~

帶著疲憊的身軀、滿足的心情,我們回家嘍!



特別感謝    小樹、九叔公、季翰、文玉的照片提供
讓整個遊記更佳的完整,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